網站首頁 > 遊戲資料 > 道具系統
  • 奇蹟世界中,武器裝備的等級最多可到+15,其中+1~+9需透過寶石類道具來進行強化升級,+10~+15則是透過NPC合成。
  • 寶石類道具依其特性,會有不同的成功機率,若失敗則有可能會導致寶石及道具消失。
  • 飾品道具無法透過寶石強化升級。( 如:戒指、項鏈 )
升級步驟
將要強化的武器或防具以及強化寶石放置於角色身上的包包空間內
用鼠標左鍵點選包包空間內的強化寶石後 ,將其拖曳到要強化的武器或防具上即可
完成強化 ( 不論成功或是失敗,寶石均會消失 )
適用道具等級 寶石 成功結果 失敗結果
+0 ~ +6 祝福寶石 武器或防具等級提升1級 100%成功,不會失敗
+7 ~ +9 靈魂寶石 武器或防具等級提升1級
  1. 寶石[消失]
  2. 武器或防具 [等級下降]
寶石合成系統
  1. 為解決祝福寶石、靈魂寶石本身無法合成,當有大量寶石時,會佔據倉庫及背包空間的問題而提供的寶石合成系統。
  2. 寶石合成的NPC【賽爾維斯】,位在幻術園的(37, 241)
  3. 寶石系統分為「合成」及「解體」兩部份,使用時均需繳付一定金額的奇蹟幣。
寶石合成費用
合成10個(祝福寶石、靈魂寶石) 合成20個(祝福寶石、靈魂寶石) 合成30個(祝福寶石、靈魂寶石)
奇蹟幣50萬 奇蹟幣100萬 奇蹟幣150萬
  1. 要合成前背包一定要放滿足夠數量的寶石,否則是無法合成
  2. 合成後 ,會在背包出現【 10 顆一疊的祝寶 ( 靈寶 )+1 】 、【 20 顆一疊的祝寶 ( 靈寶 )+2 】、
    【 30 顆一疊的祝寶 ( 靈寶 )+3 】
寶石合成費用
SETP1選擇合成寶石
SETP2 選擇要合成的項目
SETP3 繳交一定金額的奇蹟幣
SETP4 合成完成
這就是不占空間合成的寶石組合
寶石組合分解費用
  1. 分解寶石組合,一率需花費奇蹟幣100萬
  2. 分解前記得要將背包空出足夠的格數,分解 祝寶 ( 靈寶 )+1 需要 10 格空位、 分解 祝寶 ( 靈寶 )+2 需要 20 格空位、分解 祝寶 ( 靈寶 )+3 需要 30 格空位,沒足夠格數可是無法分解的。
寶石組合分解 步驟
SETP1 選擇分解寶石
SETP2 選擇要分解的項目
SETP3 繳交一定金額的奇蹟幣
SETP4 分解完成
  • 道具強化系統中,分為「強化」→「精練」→「還原」三大部分。

「 強化 」

說明:使用「再生寶石」給予道具新的屬性,讓道具發揮更強的效果
步驟:
  • 1.將要強化的武器或防具以及再生寶石放置於角色身上的包包空間內
  • 2.用鼠標左鍵點選包包空間內的再生寶石後 ,將其拖曳到要強化的武器或防具上即可
  • 3.完成強化 ( 不論成功或是失敗,再生寶石均會消失 )
成功:強化的武器或防具,會額外獲得屬性且該屬性等級為0
失敗:再生寶石消失,武器或道具不會消失
※「強化」時,一個道具只能隨機額外獲得一個屬性 ※

「 精煉 」

說明:在已有再生寶石屬性的道具透過「進化寶石」,讓再寶屬性大幅提升
步驟:
  • 1.將要強化的武器或防具以及進化寶石放置於角色身上的包包空間內
  • 2.用鼠標左鍵點選包包空間內的進化寶石後 ,將其拖曳到要精煉的武器或防具上即可
  • 3.完成精煉 ( 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進化寶石均會消失 )
成功:精煉的武器或防具,再寶屬性等級提升一級
失敗:進化寶石消失,再寶屬性等級下降,武器或道具不會消失

「 還原 」

說明:在已有再生寶石屬性的道具透過「進化寶石」,讓再寶屬性大幅提升
步驟:
  • 「還原」需至幽暗森林尋找杰瑞敦 (86,12),並 花費一定金額的奇蹟幣才可進行。
  • 「強化」後 的道具會變為無法交易的道具,若要交易必須透過「還原」,將屬性還原才可交易。
  • 如果不滿意「強化」後 的道具屬性,可以透過「還原」清除屬性,重新使用再生寶石。
  • 「還原」會刪除道具強化後 所出現的變化(屬性),使道具回到強化前的基本狀態。

補充說明

(1) 強化寶石

  • 分成再生原石及再生寶石兩種。
  • 最先可以取得的再生原石,可以透過坎特魯 BOSS戰結束後 的NPC(艾爾菲斯)將再生原石轉變成再生寶石。
  • 再生原石轉變成再生寶石,只需要一個再生原石即可。

使用再生寶石可獲得屬性列表

武器類 屬性說明
種類 內容
最小攻擊力上升 武器的最小攻擊力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但是,現在最大攻擊力-1以上無法提升(如果試圖增加時會出現(無法再精煉)的訊息)
最大攻擊力上升 武器的最大攻擊力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所需力量減少 武器所需力量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減少。
所需敏捷減少 武器所需敏捷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減少。
攻擊力上升(最小, 最大) 武器最小及最大攻擊力同時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必殺傷害上升 必殺傷害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技能攻擊力上升 學習技能時,技能的最大攻擊力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攻擊 成功率上升(PVP) PVP時,攻擊成功率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SD 減少率上升 PVP時,對手的SD吸收的傷害值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減少,給予HP直接的傷害。
例) SD減少率如果增加5%,對手的SD吸收率會從90%變為85%,直接給予HP的傷害會有10%變成15%。
攻擊時 SD 無視 機率上升 依照所指定的機率來無視對手的SD,直接給予HP傷害值。
增加了這個屬性的話無法透過精煉來變更屬性數值。
杖類 屬性說明
種類 內容
魔力上升 杖的魔力數值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所需力量減少 杖所需力量數值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減少。
所需敏捷減少 杖所需敏捷數值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減少。
技能攻擊力上升 使用技能石,技能的最大攻擊力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必殺傷害上升 必殺傷害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SD 減少率上升 PVP時,對手的SD吸收的傷害值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減少,給予HP直接的傷害。
攻擊 成功率上升(PVP) PVP時,攻擊成功率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攻擊時 SD 無視 機率上升 依照所指定的機率來無視對手的SD,直接給予HP傷害值。
增加了這個屬性的話無法透過精煉來變更屬性數值。
防具類 屬性說明
種類 內容
防禦 力上升 防具的防禦 力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最大 AG上升 角色的AG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最大 HP上升 角色的HP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生命力自動增加量上升 每單位時間所恢復的HP量, 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魔力自動增加量上升 每單位時間所恢復的MP量, 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防禦 成功率上升(PVP)

PVP時,防禦 成功率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傷害值 減少量上升 收到傷害時, 除了最終防禦 力之外, 會下降與該數值相同的損害。
SD 比率上升 PVP時,本身的SD吸收的數值比率會依照所指定的數值增加。
增加了這個屬性的話無法透過精煉來變更屬性數值。
例) 如果SD比率上升5%的話,本身的SD吸收率會從原本的90%變成95%,相對的直接給予HP的傷害值就會從10%降為5%。

(2)進化寶石

  • 透過幽暗森林擔任冶煉的奧斯本 (78,12),可以將+4以上一般或極品道具變為進化寶石。
  • 透過冶煉可以隨機取得低級進化寶石及高級進化寶石,但不論冶鏈 成功或失敗,均會造成武器裝備消失。
+4級以上可進行冶煉的物品目錄
種類 內容
短劍,波刃劍,西洋劍,暗殺者
斧頭 短斧,手斧,雙刃斧
石槌,流星槌,破壞之槌
雙刃矛,戰矛,斧刃矛,戟,三叉戢
短弓,十字弓,弓,黃金十字弓,弓箭手之弓,火神十字弓,戰鬥之弓,帝王十字弓
骷髏杖,天使杖,毒蛇杖
圓盾,鋼鐵之盾,戰士之盾,風之盾,骷髏之盾,自由之盾,弓箭手之盾,古代之盾,尖刺之盾
防具 皮裝,骷髏裝,青銅裝,翡翠裝,黃銅裝,鋼鐵裝,革裝,守護者裝,蠶絲裝,藤蔓裝,風裝
※當物品比以上列表中物品更貴重時,就算是+0等級道具也可製造進化寶石※